close

喜歡BLINGBLING的東西嗎?

那可千萬不要錯過故宮這次和瀋陽故宮博物館、卡地亞(CARTIER)珠寶的聯合展覽「皇家風尚:清代宮廷與西方貴族珠寶」喔!!

http://www.npm.edu.tw/exh101/royalstyle/

 

今天花了點時間前往故宮博物院參觀,當然以上次到故宮的經驗已經先為自己做好心理準備:裡面中國遊客會很多!可能會很吵!

騎著小餔餔到了外雙溪,停在全家再往前一點的機車格。

一方面要避免突然下雨,另一方面又怕故宮限制穿著,於是我在出門時在我的登山包中多塞了一雙鞋。

 

走進故宮,嗯....真的是"人聲鼎沸"。因此我先去B1的禮品部買些要帶去澳洲的小禮物。

買完小禮品後我先將背包放置於寄物處(免費),買一張正館的參觀票(TWD160)就能看其他所有展覽,超級划算!

這次正館的展出主要有中國佛像展出、明宣帝的字畫、歷代陶器、各代代表性器具等。

大約花了4個小時看完正館的展覽品,其中最有共鳴的是書法和陶瓷器。

我無法想像古人是花了多少時間練習而將書法練成這番成就,那一筆一字在呈給皇帝的奏摺中彷彿與臣子書寫時的感情一起躍然於紙上!

因此,更加堅定我這趟澳洲之行其中一個目標:在過年時寫春聯送AUZZIE的想法!

 

我在展覽中發現一件事,看展的人可以分為兩類型:東方人和西方人。

東方人不只中國人,還包括台灣人及日本人,看展時喜歡團體行動,也很容易一起變得很吵鬧!!

西方人則大多數為獨立行動,他們會自己租解說耳機,慢慢看作品,也因此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安靜的~~

 

看完展出來已經下午四點,外面下著大雨,我心想:好加在我有帶雨傘!!

於是撐著雨傘走到二館看那閃亮的展出~~

呼~~不看還好,一看真的會讓人愛上那股火光!!

我訝異於那每件首飾所用的珠寶之多、那稀世珠寶之大真是前所未見!!!

這個展覽之後我對鑽石徹底的改觀了!!!無怪乎這麼多女人喜歡它所散發出的火光!!!

真的是"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  哈哈哈哈~~ 

 

雖然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仍沉醉於鑽石的美麗火光中;當我走到我的小餔餔旁時,我的褲子已經濕到大腿1/2 @@

一定要親眼去看看那些寶石的美麗喔!!  (網頁上的圖片完全不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宮博物院 鑽石
    全站熱搜

    SarahBrea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